第一金控全資子公司 第一金人壽衝刺業績 朝損平目標前進2018-04-20

在2017年10月,英國英傑華集團將第一金人壽之股份讓受給第一金控後,第一金人壽展現營運爆發力,在多元商品銷售策略下,以約108億的新契約保費超越年度業績目標。第一金人壽延續這股動能至2018年,並為未來擴展業務所需,已完成新台幣15億元的增資案,作好持續深耕台灣保險市場的準備,以第一季整體表現來看,新契約保費達到56.8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72%,其中利變年金的銷售更創下市場第二名(31.7億)佳績,是去年同期的173%,以台幣收付佔大宗(69%);投資型商品在第一季也完成亮眼的成績單,保費收入達22.6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18%,多元幣別商品中,美元收付仍最受歡迎(46%),其次為新台幣(34%)。

在各通路布局上,第一金人壽採取多元發展與積極攻略,同集團的第一銀行仍是最重要夥伴,以投資型保單與利變年金為主力商品,再搭配房貸壽險,滿足不同風險屬性的客戶需求,此外第一金證券也成為保險銷售的一大助力,以利變年金滿足客戶資產多元配置的需求。除了自家通路,第一金人壽多年來經營開發的外部銀行與經代通路,2017年創下99%的業績成長幅度。此外,電銷團隊與網路投保也持續有所斬獲,其中網路投保不但於2017年達成年度業績目標,今年第一季更突破目標156%,顯示未來保險網路數位發展的高度潛力。

在商品創新部份,第一金人壽已在今年第一季於銀行通路銷售外溢保單「健康滿分」重大疾病險,擁有7項重大疾病保障以及3項特定重大疾病加倍給付之外,保戶透過健走運動、步數上傳的機制,可以獲得1%~4%不等的保費折扣。同時也大力推廣獨家開發的行動裝置應用軟體(App)Qwalker,希望不僅能鼓勵保戶運動,更能運用科技增進運動樂趣,陪伴民眾、保戶促進身心健康。

第一金人壽自有資金於2017年資金運用淨收益率大幅成長至4.33%。伴隨著公司資產由2017年底的137億大幅成長至2018年第一季底的176億,2018年投資策略仍以穩健的經常性收益為核心,配合靈活的交易操作及多元的資產配置來達成年度收益目標。隨著外幣保單規模的顯著成長,至2018年第一季底止,整體國外投資資產(含外幣保單)約佔整體資產配置五成,配合國外逐步升息的環境,將有助於整體資金運用收益率的提升。而公司在追求投資效益與業務成長的同時,也會落實風險管控、內控制度與強化打擊洗錢資恐等作為,並恪遵各項法遵作業,以最穩健踏實的步伐,堅定的朝未來目標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