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控號召民眾臺東路跑 捐贈15萬張發票做愛心2018-04-23

「財政部統一發票盃路跑活動」自99年舉辦以來,每年皆吸引數萬民眾參加,今年由第一金控主辦首場路跑活動於4月22日上午在臺東森林公園盛大開跑,在財政部蘇建榮次長、第一金控董瑞斌董事長、臺東縣政府陳金虎副縣長及路跑大使-百鐵教父賴曉春率領下沿著林園大道熱鬧開跑,讓民眾在跑出健康之餘,順道欣賞臺東綠意之美,完跑者還可獲得豐富的好康贈品,度過一個活力健康又充滿愛心的假日時光。

本次活動在大家集氣之下,成功募集325,788張統一發票,其中有15萬張來自於第一金融集團員工的愛心募集,並由財政部蘇次長及第一金控董董事長一起全數捐贈給臺東縣「社團法人台東縣自閉症協進會」、「社團法人台東縣智障者家長協會」、「社團法人台東縣失智者關懷協會」、「社團法人台東縣脊髓損傷者協會」及「社團法人台東縣向日葵關懷協會」等5家社福團體,一方面藉由募集發票落實愛心公益,另一方面也宣導索取發票的正確觀念,鼓勵大眾一起用愛心支持公益,讓全民更幸福、更健康。

第一金融集團同仁愛心滿滿,在集團各公司積極號召同仁及客戶參加路跑的同時,也大力響應捐發票做愛心,發動同仁踴躍捐贈發票,更邀請客戶參與路跑,一起「為愛跑第一」。第一金融集團已連續8年與財政部共同主辦「財政部統一發票盃路跑活動」,共捐出逾180萬張發票,嘉惠全台29家社福機構或弱勢團體,以實際行動回饋社會,善用企業的力量提倡運動並支持弱勢族群,讓公益活動的綜效能夠擴及到社會各個角落,發揮正面影響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