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額30萬保障僅「低消」 珍愛人生門檻低、問項簡單 宜加碼2018-05-23

2017年開賣即獲得廣大回響的小額終身壽險,至2017年底有效契約超過35萬件,保費收入超過43億。第一金人壽去年Q3也推出此項商品,在各合作通路也是買氣強強滾,累計至年底就售出了3,000餘件,保費收入高達約6,000萬元。小額終身壽險主打保費便宜、投保門檻低、一生限定購買一張,除了每個特點都深得民眾的心,更重要的應是在於民眾普遍認為壽險保障有提高的必要,第一金人壽總經理林元輝表示,在國人平均保障偏低的情況下,小額終身壽險的30萬保額只能算是人生「低消」,民眾應該更積極的補足保障缺口,才能在不同的人生階段抵禦高低起伏的風險。

繼珍愛小額終身壽險,第一金人壽再推出「升級版」珍愛人生終身壽險,保留了門檻低的特點,被保險人只要符合兩項健康告知事項即可投保,而且保額拉高至50萬到100萬元,有更具彈性的保額供民眾選擇,如果是尚未購買小額終身壽險的民眾,可以以珍愛系列商品一次規劃保額至130萬元,簡便又快速,保額的平均取得成本又相對較低,讓民眾能輕鬆增加保障。

舉例而言,28歲的劉小姐去年投保了保額30萬元的珍愛小額(20年繳),每天保費只要兩瓶養樂多的費用;在同年年底完婚的她考量往後的家庭責任,於是又購買了珍愛人生終身壽險100萬元(20年繳),每天保費只要一杯拿鐵咖啡的費用,兩項合計130萬元的終身保障,只花劉小姐每天不到100元。珍愛人生終身壽險除了保額提高、告知事項簡單,還多了豁免保費的貼心設計,保戶繳費期間如果不幸因為意外或疾病導致無法繼續工作、收入中斷,豁免保費條款可以幫助保戶不必再繳交保費,也不用擔心保單會失去效力。

各階段所需的保障額度不同,民眾可以視保障需求或經濟狀況,利用第一金人壽珍愛系列終身壽險規劃30萬~130萬元的終身壽險。由於僅有兩項健康告知事項,為了避免道德風險,投保前3年若不幸死亡或全殘,保戶只能領回所繳保費的1.025倍。珍愛人生終身壽險只在第一銀行獨家販售,希望透過第一銀行遍布全台的通路,續提高國人的保險保障,創造一個安定和諧的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