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人壽「富貴人生」「致富達人」雙優選保單 魚與熊掌雙雙兼得2018-08-24

根據壽險公會最新公布2018上半年壽險業績統計,受到全球資本市場帶動,投資型保險初年度保費收入達1530.43億元,較去年增加66.1%,其中投資型壽險較去年增加36.9%,在投資市場仍普遍看好的態勢下,一張優質的投資型保單,將會是民眾魚與熊掌兼得的好選擇。

第一金人壽總經理林元輝表示,選擇一張優質投資型保單的關鍵在於:基金標的與靈活機制。近期出爐的「Smart智富雜誌保單評選」結果中,第一金人壽「富貴人生」及「致富達人」從17家壽險公司的105張投資型壽險保單中脫穎而出,也是唯一一家以雙保單入選的保險公司。其中保費經濟實惠的「富貴人生」自2010年上市以來,一直是通路的熱銷商品,幫助保戶有效地達到投資目標。

「富貴人生」為了讓保戶投資時能更靈活地配置資金,每年提供6次的免費投資標的轉換次數,讓保戶輕鬆調整標的,於景氣即將好轉之際,將較多的比例放在股票型基金,而當景氣反轉時,改以債券型基金為主;若是前景不明時,保戶則可以暫時將資金停泊在貨幣帳戶,降低景氣波動的影響。林元輝說明,「富貴人生」的投資標的包含數百檔共同基金及指數股票型基金,保戶可以自由配置資金,挑選風險程度符合自己現階段財務狀況及投資需求的標的。

除此之外,「富貴人生」擁有人性化的彈性繳費機制,讓保戶可以隨人生階段的改變,適時投入資金,逐步累積子女教育基金及自身退休基金。第一金人壽表示,保戶只要手頭上有餘裕,就可以隨時進行投資,將額外的資金加碼投入,不必擔心錯過投資的好時機;反之,保戶手頭較緊的時候,也可以善加利用「富貴人生」每年6次的免費部分提領,將保單帳戶價值變現,因應短暫的資金需求。林元輝補充,為提供保戶充足的彈性,「富貴人生」不收取超額及解約費用的貼心設計,也是這次獲選的原因之一。

投資型壽險具有保障及投資兩大特性,剛進入社會的小資族除了購買「富貴人生」,還可以再加購附約,強化傷害、住院醫療、癌症及重大疾病等保障。至於投資的部分,「富貴人生」也提供多元的投資標的,即便民眾無法隨時關注市場變化,也可以透過委由專家代操的全權委託投資帳戶進行投資。林元輝提醒,投資型保單雖有複利效果,但保戶仍應主動管理投資標的並適度地分散風險,才能有效地達到理財的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