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人壽信用評等「twAA-」 達中華信評優等生水平2020-07-09

第一金人壽於2020年7月7日獲中華信評評等為「twAA-」,達優等生水平。中華信評將第一金人壽視為是第一金融集團中的高度策略性成員,長期財務實力與發行體進行信用評等均達「twAA-」,未來兩年內之評等展望「穩定」,可望保有目前的信用條件。

中華信評報告中指出,第一金人壽備有適當的策略規劃、訂有完整的財務與營運管控標準,且承襲第一金控的精神,保有審慎的風險管理文化。而且第一金融集團仍會強力支持第一金人壽追求業務成長、滿足其資本需求,讓第一金人壽成為第一金融集團名副其實的第二大獲利引擎。

第一金人壽於2019年度達到損益兩平,主要歸功於正確的商品行銷策略及良好的投資績效。第一金人壽總經理林元輝表示,第一金人壽將持續設計多元化的商品,擴大業務規模並拓展多元通路,力求營運上的動能與持續性,在財務面、投資面、管理面繼續保持「優等生」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