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人壽「投利雙響2」 投資守財 應有盡有2020-09-24

繼今年7月熱銷的「投利雙響」專案,第一金人壽再度推出進階版「投利雙響2」。資金規劃百百種,最重要的是找到適合自己的方式,第一金人壽表示,「投利雙響2」專案以「投資型保險」及「利率變動型保險」兩種商品架構,組合出選擇性豐富、目的多元的保險規劃,讓民眾輕鬆找出最適理財方案。

最夯標的大集合

第一金人壽總經理林元輝指出,「投利雙響2」包含最新上架的「F4主流趨勢系列」,納入AI、生技醫療、5G、物聯網等最夯基金標的,是看好未來相關產業趨勢的民眾的最佳選擇。以45歲劉先生投保「F4主流趨勢」變額年金險為例,首期繳交保費100萬元,假設報酬率固定為6%,當劉先生64歲(末)時,年金總額已累積超過300萬元,若報酬率以4%計算,年金總額也可累積超過200萬元。

高低報酬都可適性選擇

第一金人壽建議,保守型民眾可以從「利率變動型保險」開始規劃,如想配置外幣資產,更能趁美元低點投保,以第一金人壽「美滿120」利率變動型年金為例,今年9月美元幣別宣告利率達2.85%,適合需穩定累積子女教育金或退休金的三明治族群。

穩健或積極型民眾則可以以不同的資產配置比例投保「投資型保險」。林元輝解釋,穩健型民眾若對投資市場缺少研究,可以將較多的資金部位放在由專業團隊代為操作的「類全委」投資型保單,抑或選擇由9大投信挑選9檔精選基金的「精選系列」投資型保單。積極型民眾則可以透過「大平台」,將較多的資金部位投入偏好的投資標的,例如「鑫動系列」包含500檔投資標的,保戶可以善用每年12次免費的標的轉換次數,隨時更換理想的投資標的。

前收後收各取所好

「投資型保險」依據相關費用的收取時間點分為「前收型」及「後收型」。林元輝說明,「前收型」保費會先扣除相關費用,再將剩餘保費投入投資標的,「後收型」則是先將保費百分之百投入投資標的,保險公司再於每月保單週月日收取相關費用;兩種類型各有好處,「前收型」繳交保費時已扣除相關費用,提早解約大多不需支付解約費用,資金調度靈活度高,「後收型」則能將資金完整投入,盡早開啟錢滾錢模式,但通常前3個保單年度解約會產生解約費用,較適合長期投資。

「投利雙響2」專案的商品多元,能滿足投資、保障、傳承、退休等多種面向,第一金人壽建議,民眾選擇時可以先分辨:1.是否需要壽險保障?2.希望承擔多少風險?3.希望以外幣或台幣規劃?從而篩選出最適合的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