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元投保管道 不被人情綁架 用電話排除保險規劃的兩大阻礙2017-12-13

在現今保險觀念發達、保險意識抬頭的年代,當雄心勃勃卻又深謀遠慮的年輕世代一旦擁有經濟能力,多會考量到風險的存在與風險的轉嫁,然而在試圖規劃的歷程上,卻極可能因著兩個關鍵因素卡住了風險規劃的完成;第一金人壽總經理林元輝表示,造成規劃無法及時完成的原因,一個是投保管道,一個是保費預算,這兩個造成年輕人心理和經濟上的壓力因素,很可能讓年輕人錯失及早投保的好處,包括較低的保費以及當意外或疾病來臨時,免除家人的經濟負擔。

初出社會的年輕族群尚未建立人脈,在想將保險規畫付諸行動時,極有可能尋求不到在專業度或熟悉度上都能信任的保險業務員,或是很怕一旦與業務員接觸,就會有沒完沒了的人情壓力,甚至發展成保費超出預算的經濟壓力,對此糾結的心態,林元輝提醒年輕人,當今的投保管道其實很多元,除了一般所知的業務員,民眾也可以透過銀行、電話、網路完成投保。尤其年輕人對網路資訊的取得相當熟稔,可以透過網路先對保險規劃與保險商品有基本的認識,再來選擇適合自己的投保管道。

林元輝表示,年輕人的保險需求較具針對性,為避免造成家人的負擔,醫療險是首要考慮項目。以第一金人壽的醫定安心定期健康保險為例,繳費20年能享有25年的保障,當發生疾病或意外而住院時,病房費用、手術費用甚至住院前後的門診費用都可以給付,如是罹患癌症住院,可再多領取一份病房費用。以26歲小萱購買第一金人壽醫定安心定期健康保險日額2,500元,每月繳費937元、繳費20年為例,當小萱某天因事故住院6天(或罹患癌症住院12天),期間接受手術醫療,出院後兩周內回診2次,可獲得的理賠內容如附件。

民眾如對商品保障內容理解且又認為符合當前所需,其實就可以在保險公司的官網上留下資料,由電話銷售人員協助完成投保手續,過程簡單清楚,所享有的投保權益與售後服務皆和其他投保管道相同。林元輝要提醒民眾的是,電話投保管道方便又省時,但是民眾在接到電話時應確認電話行銷人員姓名、登錄字號、所屬公司名稱,更應該在收到保單的時候好好閱讀內容,以理解保障項目與內容、保戶權益、各項條款內容是否有認知上的差異,才能確實獲得一份保障人生的護身符。了解更多第一金人壽醫定安心定期健康保險(https://goo.gl/HJmXpT)。

檔案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