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人壽股權讓受事宜 相關問答2018-01-19

Q:第一金人壽為何要進行股權移轉?

第一金人壽是由第一金控與英國Aviva英傑華集團合資成立,於民國97年1月開始營業,由第一金控持股51%,Aviva英傑華集團持股49%。此次股權移轉為Aviva英傑華集團基於全球經營策略考量,由第一金控承接Aviva英傑華集團所持有第一金人壽之全部股權,第一金人壽成為第一金控百分之百持股之壽險子公司。

Q:Aviva英傑華集團為什麼要撤資?

Aviva英傑華集團基於全球經營策略考量,集中發展具市場規模及獲利性或特殊競爭優勢的特定區域市場,故英傑華集團決議不再挹注資金參與增資,並決定退出台灣市場。

Q:詢問公司是有什麼狀況,為什麼會股權移轉?

近年來公司經營績效優異,但觀察金融產業的發展,朝向擴大規模、進行金融整 併已成趨勢,由第一金控承接Aviva英傑華集團所持有本公司之全部 股權,使公司成為第一金控百分之百持股之壽險子公司,將可提昇競爭力和經營規模,為保戶權益提供更多的保障。

Q:股權移轉後,對保戶有什麼好處?

本公司成為第一金控百分之百持股之壽險子公司後,能強化業務經營,而第一金融集團亦擁有完整之金融版圖,提供客戶多元化之金融服務;透過保險、銀行、證券、投信等各金控成員共同合作方式,冀望提供更符合您需求的商品及服務,成為您在人生道路上的可靠夥伴。

Q:第一金人壽股權移轉後,保戶權益有什麼改變?

本次股權移轉對所有第一金人壽的保戶權益100%獲得保障,保戶權益不需任何手續即受相關法令保障,未來更將朝向擴大規模經營,成為財務強健並讓保戶放心的壽險公司,因此沒有影響保戶權益的疑慮。

Q:第一金人壽股權移轉後,保單會不會受影響?是否危及保障?

您所持有的保單權益不會有任何改變,第一金人壽保單之條款、內容、權利與義務亦不會因為股權移轉而有所改變,保戶也不需要辦理任何手續。

Q:第一金人壽此次進行股權移轉,現有保戶是否需要重填要保書或契變文件?保單、送金單是否需重置或抽換?

所有保戶之保單文件及保單條款內容等一切權利及義務均維持相同,不會因股權移轉而受影響,無須進行任何更換或重新簽訂之程序。

Q:第一金人壽此次進行股權移轉,已送件在途作業之保單或契約是否需要重填相關文件?

保戶之保單文件及保單條款內容等一切權利及義務均維持相同,不會因股權移轉而受影響,故保戶無須重新填寫或抽換文件。

Q: 第一金人壽保戶因本案有質疑或其他需求時,除洽第一金人壽外,還有那些聯繫或服務管道?

凡第一金人壽之保戶有因本案有質疑或其他需求,除可直接洽詢第一金人壽以外,亦可聯繫原購買保單之通路,包括與第一金人壽有業務合作之各家保險經紀/代理公司、金融機構分行保險櫃台,其中佔本公司保戶最大比重之第一銀行客戶均可直接於其全省分行之保險櫃台獲得相關資訊與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