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2015兒童安全親子營 首次攜手擴大舉辦 吸引近千親子參與2015-10-26

近年來「兒童安全」已成為社會關注的重要議題之一,為傳遞正確的兒童安全教育觀念,第一金人壽與第一銀行攜手舉辦「2015兒童安全親子營」,透過戲劇、闖關遊戲及親職講座..等豐富且多元的活動內容活化兒童安全知識,期待小朋友能將所學的安全觀念潛移默化到日常生活當中,進而提高危險免疫力。

第一金人壽表示,本次活動以「第一金守護 兒童金安全」為題,為了回饋民眾的熱烈支持,今年與第一銀行共同主辦,第一保代、第一銀行文教基金會、靖娟基金會共同協辦,將活動擴大為三個場次,分別在新北市二重國小(10/17)、安坑國小(10/18) 和中正國小(10/25) 舉辦,成功吸引近500個家庭、超過一千名學童與家長參與。闖關活動的規劃,主要把當前較容易忽略的校園、戲水及居家安全觀念融入在遊戲當中,透過寓教於樂的方式,讓學習更添趣味,也更具效益。此外,活動中也安排了「蘋果兒童劇團」演出趣味行動劇,透過精心策劃的故事情境,引導學童了解安全的重要性,豐富的舞台元素搭配趣味表演,讓小朋友們看得不亦樂乎,全場歡聲連連。

本營隊更獲得第一銀行及第一金人壽同仁熱烈響應,紛紛犧牲假日擔任志工,陪伴小朋友安全的參與闖關活動,而家長便能趁此空檔參與「親職講座」,主辦單位除了安排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的專業講師分享兒童安全觀念外,今年還特別邀請到格林文化發行人-郝廣才教授以及台灣知名教養學家-洪蘭教授擔任講師,分別講述繪本世界的想像魅力,以及如何從大腦科學的角度探討教養觀點。靖娟基金會喚起了在座家長平時未曾重視過得兒童安全環境,而兩位重量級的講師藉由獨到的教養觀點,更讓每位家長受益匪淺!

第一金人壽總經理林元輝表示,自開業以來,第一金人壽便與靖娟基金會攜手合作,積極且持續的投入兒童安全教育的推廣,並將其視為責無旁貸的公益使命。每年皆會規劃一系列的兒童安全教育推廣活動,如兒童安全親子營、兒童安全繪畫比賽、兒童安全網路畫展、兒童安全遊戲書贈書活動,以及舉辦愛心跳蚤市場義賣活動,將募得款項全數捐贈靖娟基金會做教育推廣用途。今年第一金人壽與第一銀行攜手合作,不但傳達了第一金融集團推廣兒童安全教育之用心,也共同發揮第一金融集團對於社會公益的理念與執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