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微型保險照顧弱勢族群 第一金人壽獲金管會雙重肯定2021-11-30

第一金人壽辦理微型保險成效尤佳,於金管會舉辦「110年度保險競賽」的微型保險項目中獲得「業務績優獎」及「身心障礙關懷獎」雙重榮耀,顯示第一金人壽對弱勢族群由衷關懷,更因積極連結集團資源,而能在績效上成效卓著。

第一金控向來重視普惠金融之落實與推廣,微型保險上市即獲得集團的支援,整合出第一金人壽與第一銀行文教基金會的經濟扶助方案,凡符合基金會扶助對象資格,完成申辦微型保險之投保手續後,即由基金會全額補助保險費;該方案開辦至今,已成功協助許多經濟弱勢民眾免費承保,幫助低收戶家庭以小額保障做後盾,抵擋人身風險的直接衝擊,進一步穩定家中經濟。

第一金人壽十分重視保障型商品的發展,未來也將繼續以民眾的需求為出發點,設計擁有多元保障及貼心服務的優質保單,並秉持著「讓每一位民眾擁有充足保障」的經營理念,持續照顧經濟弱勢或特定身分族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