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紛亂的年代用簡單的方式理財 第一金人壽美樂多助你人生達陣2022-04-07

疫情四起、戰爭爆發、災情頻傳,過去很多想像不到的事物,近年陸續就在你我身邊發生,根據蓋洛普全球情緒指數統計(Gallup Global Emotions)指出,全球4成的成年人在2020年感受到極大的壓力,在這股壓力的反作用力下,民眾格外渴望簡單的生活,若希望將這個原則應用在個人財務目標實踐上,不妨善用美元利變型終身壽險,一個動作,就能完成人生不同階段的目標。

第一金人壽總經理林元輝指出,第一金人壽美樂多美元利率變動型終身壽險可提供終身壽險保障,適合已成家、想守護家人的的族群做規劃,建構到終身110歲的保障;美樂多也提供保戶在結婚、生子等重要人生階段,彈性增加保額的設計,舉例來說,金先生原本投保50萬美元保額,在第一個孩子出生後的限期內,可將壽險保障提高25%到62.5萬美元,或是每屆滿5個保單年度時也都可以調整最高25%的保障金額,同時搭配2到6級失能程度下啟動保費豁免的機制,讓保障隨著人生風險高低做適度的防護。

在接下來的人生茁壯期,這時收入漸豐,有更多理財目標想實現,一樣可透過美元利變終身壽險,幫自己樂享財富。保單以美元收付,不僅幫保戶做好多元資產配置,更有機會在美元走強時提前布局;此外,保單提供增額回饋分享金機制,當保單的宣告利率大於預定利率時,就有機會獲得增額回饋分享金,讓保戶選擇用來抵繳保費、增買保額、儲存生息或現金給付。

當邁入人生成熟期,這時既要照顧自己,也想為下一代盤算,同樣可善用美樂多來提前布署。當保戶符合條件時能領取「完全失能保險金」獲得良善的醫療照護,也可以利用分期定期保險金給付機制,讓財富不會被時間稀釋,能一代一代的傳承照顧子子孫孫。以前述投保50萬保額的40歲金先生為例,金先生使用相關保費折扣並持續繳費6年後共支出268,008美元的保費,以宣告利率皆維持3.35%計算,當金先生79歲過世時,受益人可一次獲得約82萬美元的身故保險金,或是由金先生在世時將身故保險金全部設定為20年分期給付,後代子孫每年就可以領取約4.8萬元美金,20年下來,總領取金額約達96萬美元,一筆筆傳承給下一代,安穩給予愛的保障。

善用美元終身壽險的多元保障內容,同時達到保障一生、創造財富與傳承後代等多樣化功能,讓財務目標的實踐,化複雜為簡單,樂享生活中的每一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