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業務整合ESG 第一金人壽榮獲「台灣永續投資獎」2022-07-08

第一金人壽積極將ESG(環境保護、社會共融及公司治理)與核心業務結合,於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所舉辦的第二屆「台灣永續投資獎」(Taiwan Sustainable Investment Awards, TWSIA)評選中脫穎而出,榮獲機構影響力類壽險組「永續投資績優獎」的肯定,典禮由第一金人壽總經理林元輝代表受獎。此次獲獎,不僅僅顯示出第一金人壽對ESG永續發展概念的重視,亦是對企業永續投資的肯定。

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為深化ESG在資本市場之正向影響力,表彰永續投資典範及建立學習標竿,鼓勵更多機構投資人參與永續投資行列,特舉辦「台灣永續投資獎」評選活動,透過永續投資各項重要評比要素進行全方位的評選。

第一金人壽為達成環境永續發展的願景,在進行投資活動時,除考量標的基本面外,亦依據永續投資政策及責任投資方針制定四大流程:投資前標的名單檢視、ESG風險等級評估、投資後定期檢視、部位因應調整,並推動綠色債券主題投資及高汙染(耗能)產業管控目標,以期達成永續投資目標。透過執行相關機制,本公司將持續關注綠色債券投資,強化對高汙染(耗能)產業的投資排除政策,另期望透過與被投資公司的互動及議合,來引導被投資公司落實環境保護及社會永續之責任,在長期價值創造上達成共識,提升本公司之資產價值。同時,第一金人壽也相當重視投資行為對氣候變遷議題的影響,近年來除了持續積極擴大永續投資布局,落實責任投資行為外,公司也已經針對高污染/高耗能產業之投資占比設有上限,並進一步承諾自2022年起投資部位將不再新增投資於開採煤炭之礦業公司,持續強化公司在投資部位之風險控管,以減緩投資可能產生之氣候變遷風險。

第一金人壽將持續追隨集團腳步,聚焦國際永續金融發展趨勢,全力落實各項環境保護倡議及國際永續目標,實踐責任投資,並在每個投資環節納入永續發展的因子,藉以引導被投資企業全面落實環境保護及社會永續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