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私權保護聲明2022-12-05

有關客戶資料之蒐集

第一金人壽配合法令規定及業務處理需要而保有的客戶資料,包括基本資料、帳務資料、信用資料、投資資料及保險資料等,均在完備的安全管制環境中進行蒐集與保管。這些資料將在第一金人壽的業務及為您提供服務之範圍內加以運用,如管理您的帳戶及交易、保障您在第一金人壽的資產或提供您所需的各項保險產品資訊。

第一金人壽及第一金融集團之其他公司為提供您更多元的金融服務而在法令許可之範圍內共用 您的資料時,我們將會共同遵守相關之客戶資料保密措施。

當您使用第一金人壽之網站或行動應用程式(APP) 服務時,第一金人壽將遵守客戶隱私權保護聲 明,以保護您的資料,除為履行第一金人壽提供之服務外,不得為其他任何目的使用您的相關資料。

第一金人壽在網站或行動應用程式(APP)提供您線上產品或服務時,需要您提供的資料,可能包 括姓名、電子郵件位址、帳戶號碼及其他相關資料,以處理您的申請作業、網路交易,或為您提供網路服務及產品資訊。必要時,第一金人壽會利用網路功能如 Cookies 協助蒐集資料,為您提供個人化服務或遞送您可能有興趣的商品活動訊息。如您不希望提供此類個人網路活動紀錄,您可以更改瀏覽器設定,關閉 Cookies 功能;但這可能會影響您在瀏覽網頁時,無法正常顯示完整畫面或無法使用部分個人化服務。

有關客戶資料之儲存及保管方式

第一金人壽對於客戶資料之儲存及保管,除設有安全管理機制外,並定期備份保管於其他場所, 以備緊急災害發生時,仍可保有完整而正確的資料,可以繼續提供您所需的服務。

有關客戶資料保護方法

第一金人壽遵循法令及主管機關之規範,運用安全的軟硬體設備及先進的安全管理技術,建立人員管理、資料管理、作業權限管理及流程管理等安全控管制度,並利用內部監控系統監控各項作業之進行,保護客戶資料不致有被竄改、偷窺、冒用或遭竊取之虞。在第一金人壽完備的安全措施保護之下,客戶資料之機密性與安全性將得到最大的保障,無論是資料之蒐集、使用或保管,均限制在第一金人壽所提供的業務範圍內,未被授權人員無法取得您的資料。因此,第一金人壽會積極教育員工遵守安全規範,唯有在符合內部安全標準的情況下,才能接觸客戶資料;違反安全條款的員工將受到處分。

第一金人壽及第一金融集團之其他公司間會建構資源分享及權限控管的安全機制,以保護客戶的 資料,重要的設備亦會有不當入侵行為之監控機制,並交由內部安全專家負責管制。

除了第一金人壽多項保護措施以外,提醒您採取以下措施以保護您的個人資料:第一金人壽所提供的部分服務,須利用使用者帳號、個人密碼等來辨識您的身分,請務必妥慎保管任何有關您的帳號、密碼,不要洩漏或提供給第三人;至於非個人戶之企業組織客戶,亦應謹慎保管此類資料,交付給特定人員保管及使用。

當您在網路上執行交易完成後,請務必登出帳戶並取出您的資料;尤其是在與他人共享或使用公 共電腦之情況下,切記要隨手關閉您的瀏覽器視窗,以避免您的資料外洩。

如有第一金人壽以外之第三人向您表示個人資料外洩,並須與您確認個人資料者,請先致電本公 司服務專線(0800-001-110)求證,以免因此洩漏您的個人資料。

有關資料分類、利用範圍

第一金人壽與第一金融集團內其他公司為能提供優質的、全面的金融保險服務,將依相關法令, 根據您提供的資料處理您的申請及提供您要求的產品及服務。您提供的資料分類如下:

• 基本資料:包括姓名、出生年月日、身分證統一編號、電話及地址等資料。

• 帳務資料:包括帳戶號碼或類似功能號碼、信用卡帳號、存款帳號、交易帳戶號碼、存借款及其他往來交易資料及財務情況等資料。

• 信用資料:包括退票紀錄、註銷紀錄、拒絕往來紀錄及業務經營狀況等資料。

• 投資資料:包括投資或出售投資之標的、金額及持有時間等資料。

• 保險資料:包括投保保險種類、年期、保額及繳費方式等相關資料。

第一金人壽為提供整合性保險服務,可能會整合您的個人資訊,透過各種行銷通路,隨時提供最新且適合的保險商品資訊給您。當然,我們清楚知道在提供保險服務的過程中,您非常重視個人資料的安全性與隱密性,故在運用您的個人資料前,均會依相關法令規定辦理,同時對您的個人資料採行嚴密保護措施。

有關客戶資料變更修改方式

為維護您資料的正確性及即時性,當您發現第一金人壽所登錄資料有誤或您的資料已有變動時, 可以書面、親洽或其他約定方式通知本公司予以更正。未來如有其他更便捷的資料變更修改方式,第一金人壽將於網站或以其他適當方式另行公布。

其他提醒您注意事項

在第一金人壽網頁上為服務客戶所設計的相關網站連結功能,僅提供客戶直接而快速的點選或到 訪其他網站,該等被連結網站非第一金人壽客戶資料保密管理範圍,提醒您留意其客戶隱私權相關保護措施。

此外,若您接受第一金人壽業務夥伴之廣告而成為其顧客,亦請您留意其客戶隱私權相關保護措施。